close

朋友為要&被保險人,剛跟我說他剛保某家殘扶險和增額儲蓄型保單…… 因前年保大樹人壽每年30多萬的6年期還本儲蓄險,這次跟另朋友保另一家的殘扶和儲蓄 險6年期(朋友花費很省,住家吃家,電子工程師,原本都定存,有閒錢) 為了順利投保,他將年薪收入,投資收入等財務告知寫高,另外身高體重寫標準值 內,要被保險人住所有自有和租賃2選項,他填寫自有(房屋所有權登記為父,他和父母住 ,也沒租金) 問題來了…今天遇到陌生他家業務員閒聊,剛好聊到此二保險....該業務告知 1.財告需照實填寫,若高報雖保單下來,以後被保險公司查到財務沒那麼高,則保單契約 無效 2.体重剛好填過標準,若沒抽樣到體檢,保單雖下來,以後沒控制體重而過胖,保單一樣 無效,除外或加費 3.住所房屋雖不是租賃,而是父親的,與父母共住,但也不能填要被保人(我朋友)自有, 要寫租賃…… 保單審核中,該陌生業務叫我朋友保單下來去契撤,他可幫我朋友處理… 以上朋友剛跟我說的,我覺的跟我認知不同,財告寫高雖過保會影響以後契約無效?體重 寫標準有核保過而沒抽到體檢,幾年以後若過重也會影響到契約有效否?房屋雖是父母的 ,不用房租,一樣要填租賃? 朋友為單純電子工程師,現在很緊張,想找該陌生業務幫忙,怕錢日後被保險公司沒收契 約無效… 所以我上來po文跟各位大大請益,實際情形為何?我朋友該相信那業務嗎?(我是想把大 家回應的文給他參考) 另外自己想知道,投保所有人身保險年繳總金額佔要保人年內所得和資產總合多少%以內, 不需提供更高的財務證明?保險公司會一一去查要保人的實際收入資產嗎? 請益各位。。。謝謝! 我本身也有儲蓄險和其它險再繳,最近也解定存去保增額儲蓄險,我自己都將財告寫高, 怕保險照會麻煩,也怕契約無效,也想了解…我也越來越胖了。。。

引用自: https://www.ptt.cc/bbs/Insurance/M.1468399925.A.FC2.html

arrow
arrow

    griffif4l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