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剛好富邦和永豐的複委託都開了 本來想要主力投資英股,但英股只有富邦有提供,低消不太優 而永豐雖然低消費率都優,但沒有英股 老實說富邦英股的下單介面的很糟,有幾個缺點,勸開戶的人要先想清楚: 1. 富邦英股只有幾個有建清單的標的可以買,不是你查得到的都可以下 若找不到的要通知營業員,營業員會再請他們負責系統的人加上清單 2. 富邦英股下單只能透過 PC 軟體,手機下單沒有英股 然後 PC 軟體無報價,報價要自己查,成交量自己要確認,很像摸黑在下單 3. 低消很硬,數字多少我就不講,雖然不是官方的那種天價 看 % 數雖然和永豐差不多,但是想想每年要調整的可能只是 20% 的總資產 所以調整的費用比帳面還高,要是有永豐那種低消才夠吸引人 4. 美股配息率普遍偏低,英股 15% 稅率能得到的效益不見得有多高 我比了幾檔如 VT, SPY, TLT 等的差異,配息部分年報酬大概會差 0.26% 英股確實有一點優勢,但是值不值得為了這差異跳到英股,就看個人喜好了 5. 券商部分的退稅都是自己填 1042S 表格?(不確定) 永豐是說都要自己退,沒有 TLT 自動退這種東西 富邦我問到的答案是說 3 月左右會退,但我有點懷疑就是了 6. 富邦有台幣外幣保單擇一交割,永豐只有美金交割 富邦可以直接用台幣交割挺不錯的,配息也會直接用交割的幣別來配息 想起來很好,但是否代表選台幣交割,就是每次配息都要被賺兩次轉匯 總結: 老實說重新來的話,我可能不會去辦複委託,美股 TD、嘉信 之前都使用中 單純是聽到英股好像不錯,租稅有優勢,還花了一堆時間查標的 結果我目前還是有點想轉回去用 TD,Profolio Planner 根本神 部分股票自動退稅,還 101 檔優質標的不用手續費 台灣的複委託,以個人目前的觀點,只有資金處理方便的優點而已

本文出自: https://www.ptt.cc/bbs/Foreign_Inv/M.1465052257.A.DA9.html

arrow
arrow

    griffif4l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