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裡面有些想法不太適合 多少去蕪存菁吧 https://goo.gl/AOQPno 呂秋遠 你好,希望能讓我從迷惘中解脫。 我是一個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退伍後踏入了保險業當業務,很多朋友都非常驚訝。我當 初是抱著能學到行銷和主動與人互動的一些想法,也可以借此學習到保險的種類資訊,當 然高收入也是原因之一。 剛開始做了約1個月,其實所有的保險業務員都是一樣,先從身邊的朋友家人開始銷售, 我也是先這樣做,但也因此我失去了好多的朋友。儘管只聽到我在做保險,就完全像陌生 人一樣。很多人都閃得遠遠,不管我銷售的東西,是在我要行銷給他們以前,就先把自己 當作客戶比較過了,結果還是一樣。 我這幾天總在想,我幹嘛不要跟身邊一般人一樣就好呢?考個公職、警察、當個門市人員 、以後能升到主管職。薪水也許不是非常高,但卻能像正常人一樣享受生活與朋友,不會 因為這些東西而離散,可是自己又抱著年薪破百萬的夢。我非常困惑到底該不該繼續做保 險下去,可以告訴我,該怎麼選擇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迷惘的新鮮人你好,我在剛當上律師的時候,比你更困擾,因為你可以行銷保險產品給你 的親朋好友,但是我無法推薦我的人脈來打官司。我們這一行是這樣,要自己出來開業時 ,每個人都會說,有法律問題一定找你,但我總不能期待親朋好友一天到晚要見法官。況 且,他們最後真的不一定會找我,因為我根本就是菜,面有菜色的菜、顯而易見的菜、菜 逼巴的菜。 你一定會想問我,最後我怎麼辦到的?對不起,我到現在還是沒辦到,每天還是為了業績 在煩惱,為了收不到人家欠我的委任費用在煩惱,但是,我發現自己還挺正面的,因為在 困頓的時候,我總會想到一件事,反正最差就是這樣,本來我就一無所有,不是嗎?現在 有的,都是多的,這樣就很容易釋懷了。不過,你跟我還是有些不一樣,容我建議你一些 想法: 1.你必須先瞧得起保險,這是一項非常好的工作。保險業的本質,就是分散風險,透過集 體的力量,讓自己的風險減到最低。你如果都是以四十年前的思維來看保險業,你都不喜 歡自己的行業了,怎麼會讓人家喜歡你? 喔,別告訴我你很喜歡,從你用了「驚訝」兩個字,我就感受到你根本就不認為這是個很 好的工作。如果你這樣想,這是錯的。 2.業務,在公司裡,是最重要的引擎,因為他們負責賺錢,所以你責任重大。但是,你得 先喜歡你的產品,如果你是業務,但是討厭產品,或者不瞭解產品,你根本就無法存活在 業務這一行裡。 3.身為保險業務員,你知道各個保險公司最近在行銷什麼產品嗎?每一家公司的看護險有 何不同?每一家的外幣保單儲蓄型保單有何不同?終身終身醫療險哪一家比較好?還是你只知道自己家 的產品,但是對於對手一無所知? 或許你不是保險經紀人,但是你就是要知道所有公司的所有產品,而且知道如何分析給客 戶聽。 4.剛開始,不要急。如果你想找親朋好友購買你所喜歡的產品,千萬不能為了你自己的業 績,而必須是為了他們。好,請不要告訴我,你確實是為了他們。你急著想要創造業績的 嘴臉,一百公尺前人家就會看到。你的工作,是為了創造幸福,不是為了創造業績。 5.做這一行,不會讓你沒朋友,而是會多很多朋友,重點在於你的心態。因為你開始就把 「朋友」與「接受你的產品」視為互斥的選項,你只想要朋友跟你買東西,解決你的業績 問題,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你解決人家的問題沒有? 6.你不能成天想著賣產品,你要想的是你做這個行業,能不能為別人帶來幸福?如果可以 ,你幹嘛膽怯?如果公司推出爛產品,你應該義無反顧的告訴客戶,這個不要買,然後告 訴你的上司,這項產品要改,比別家的產品爛在哪裡?如果你連這個都無法判斷,憑什麼 你的業績可以比別人好? 7.保險業務員的薪水,不是你應該先考慮的點,重點是你愛不愛這份工作,你每天上班是 不是開心,又有機會可以幫助別人了?薪水這種東西,必須要解決別人的問題,才有資格 領取。你解決越多,薪水當然就會越高,但是你每天都想著百萬年薪,這不應該是你工作 的初衷。相信我,一個能解決客戶問題的保險業務員,百萬不是年薪,只是月薪或季薪。 8.對於一般人而言,生活本來就是艱難的,你不要老是看到同學過得平穩,你就羨慕人家 。什麼事情都是有好有壞,不要只看一面。重點是,你喜歡平穩嗎?你願意為這個平穩付 出代價嗎?你以為考上公職很容易?你以為當門市人員很簡單?這年頭,沒什麼事情是不 需要付出代價,就可以得到好處的。 9.你必須真誠的面對你自己的內心,而不是把保險業當作你賺錢的工具,所有的行業都一 樣,當你可以透過專業創造幸福、解決問題的時候,金錢就會出現。如果不行,就趕快找 到自己真心喜歡的行業。 10.其實,朋友不喜歡你,不是因為你從事保險,而是你把他們當作數字,而不再是朋友 。 ------------------------------------------------------------------------ 既然事心得: 目前本魯在想一個問題 賣得出商品但是佣金少很少重要?還是說講贏客戶但商品賣不出去重要?

本文出自: https://www.ptt.cc/bbs/Salesperson/M.1488083326.A.F96.html

arrow
arrow

    griffif4l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