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豆文旦PK鶴岡文旦

本文僅就家裡現有的麻豆文旦及鶴岡文旦作比較,不代表麻豆及花蓮所有文旦品質喔!

這是阿母寄來的麻豆文旦,

今年寄來的麻豆文旦稍微大顆了點,原來它不是老欉的文旦,但起碼是貨真價實的麻豆文旦,

是舅舅很早前就吩咐在麻豆工作的表妹,事先預定的正宗麻豆文旦。

 

以前阿母寄來的麻豆文旦,有些是老欉的,所以果實超級小顆,有時剝開柚皮,才約莫一顆橘子大小,

但肉質軟嫩多汁又鮮甜,超級好吃!聽說一斤都要100元以上。

今年是訂一斤75元左右的,所以果實稍微大顆了點!

 

 

 

IMG_0261

光看麻豆文旦的果皮,表面光滑細緻緊實感,好似美人的肌膚!

 

 

 

IMG_0264

左邊是花蓮鶴岡的文旦,右邊是麻豆的文旦,光是看表皮就有明顯的差別!

 

 

 

IMG_0267

剝開果肉後,猜得出來這是哪裡產的文旦嗎?!

 

 

IMG_0268  

再看看此圖,猜得出這是哪裡的文旦嗎?

 

謎底揭曉:上圖的文旦果肉細緻軟嫩,是麻豆的文旦。

               下圖的文旦果肉纖維粗糙,是鶴岡的文旦。

 

我個人偏愛麻豆的文旦,果肉細緻又軟嫩。

阿母特別交代:這家文旦沒噴果肉增甜劑,所以果肉吃起來不會超級甜!

但其實品嘗起來就是自然鮮甜,只要果肉細緻,還是很好吃的!

而家裡這箱鶴岡文旦,果肉吃起來就較硬,個人覺得沒有那麼好吃!

我不愛吃文旦,但如果要選擇,我應該還是會喜歡正宗的麻豆文旦!

 

但我的好朋友暴龍說:花蓮還是有好吃的文旦,肉質吃起來一樣軟嫩多汁,

可惜我沒吃過!因為我每次拿到的,都是纖維粗粗硬硬的!:(

希望哪天能品嘗到美味又軟嫩多汁的花蓮文旦!

 

常聽人家說(新聞也曾播報過):在麻豆路邊標榜"麻豆文旦"的,多是從花蓮瑞穗載過去冒名的文旦!

因為真正好吃的麻豆文旦只有一小區,早就被"住在巷仔內"的人全蒐購光光,

沒早預定,這個時候早就買不到正宗的麻豆文旦了!

還聽說有些路邊攤販賣"麻豆文旦",還會打開門讓客人看柚子園,取信顧客這是正宗麻豆文旦,其實......

 

最後還是要感謝舅舅、表妹、阿母,特地幫我買正宗麻豆文旦給我吃!:)

 



本文引用自: http://lioyl610.pixnet.net/blog/post/235227533-%e9%ba%bb%e8%b1%86%e6%96%87%e6%97%a6pk%e9%b6%b4%e5%b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豆文旦
    全站熱搜